English

贵州一“小偷公司”倒闭

2000-04-1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辽沈晚报报道,一个大规模借助防盗护栏入室疯狂盗窃作案的贵州省沿河县籍盗窃集团在葫芦岛受到重创。目前共有11人被警方抓获。

4月3日3时左右,葫芦岛市龙湾公安边防派出所执勤人员发现,在该市新城区某住宅楼,一人影攀在二楼防盗窗上正准备入室,该人被当场抓获。通过突击审讯,案犯张海红供认出另8名同伙。至4日20时左右,8名参与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据犯罪嫌疑人供述,8人均为贵州省沿河县淇滩镇村民,最小的17岁,最大的28岁。

警方在办案过程中发现了此犯罪组织惊人的集团内幕。该组织竟是在牛群、冯巩的相声《小偷公司》模式启发下发展起来的盗窃集团。“集团董事长”张珍武(在逃)、“联系经理”张海红又名张崇明(在押)。该“集团”共带来“流动资金”3800元,他们的一期目标是将“流动资金”增容为30-50万元。

3月22日,张崇明跟随另3人来到葫芦岛看“行情”。他们的地图上小桥、流水、人家历历在目,尤其是作案通道十分醒目。据张崇明交待,3位“老板”个个穿金戴银并且神出鬼没,他只是个跑腿的。“领导”表示“满意”后,张立即给远在贵州的周广(在逃)打电话,由周广组织8个人3月31日到达葫芦岛,分3个旅店住下。窃贼们三四人一组,白天四处侦查哪个小区防盗护栏安得多,晚上一起打车出门分头作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